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被盗 物业说法“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06 沈阳晚报

  档口被盗已近三个月,物业方面仍无说法,东北家电市场的刘女士为此找到报社,反映情况。“2003年12月23日7时55分,像往常一样,我去家电市场上班,竟然发现本应紧闭的档口门的锁,已被撬得七零八落。当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被盗了,要赶紧报警。我慌忙拨通了110,并通知了档口的业主和大厦的保安。大厦内的保安当时只是来到档口看了看,没有说什么就匆匆离去了。周围的业户建议我看看丢了多少东西,我检查了一遍,发现六台进口DVD和一台可视 V CD已不见踪影,那可是两万多块钱呐。事到如今,物业方面始终没有给出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确的说法。”

  刘女士同时指出,业户入主市场之前所签合同在规定合同双方的权利义务时并不平等。

  业主:被盗不止一次

  采访过程中,刘女士反复向记者抱怨,“物业管理费用我们从不拖欠,可是出了这样的事,物业公司却没个说法,物品安全都不能保证,物业费所用何处?特别是陈姓总经理在接待我们两次后就避而不见了。现在我们进货都不敢放在大厦内了,每天晚上在清场之前我们都把贵重物品带回去,次日再带回来,你说麻烦不麻烦?”

  随后一些业主得知记者前来采访,纷纷聚了过来,一位在刘女士档口不远处经营的女业主告诉记者,2月18日她家的档口也被盗过,丢失了各种高档随身听、CD、 MD等。

  物业:破案之后再说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东北家电市场物业管理的沈阳金星商贸大厦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大门紧闭,副总办公室内只有几个外来办事人员。在记者准备离去时,却意外地遇见了公司保安部常部长。面对记者的询问,他反复强调,“我们不能确定这几起案件的案发时间、数额,所以不便作出处理,一切均得等公安部门破案后,按法律规程办事。”

  格式条款定义务丢权利

  那么所谓的按法律规程办事意味着什么呢?业户进入市场之前,签署了一份名为《东北家用电器市场第二期招商合同书》的文件,文件第四条规定:“乙方在本合同期限内,应自愿参加保险公司保险。否则,档口内及库房存放的物品其保管安全由乙方自行负责,在甲方市场发生火灾、水灾、被盗等意外或人为事故造成经济损失的无论何时,甲方和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其经济损失……”刘女士认为此款应属于无效合同,“这有失公平,物业以该款规定拒绝赔偿毫无道理,但是鉴于当时无奈,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合同的不公平。”

  沈阳同方律师事物所的张博律师认为,该合同第四条的规定,属于格式条款,即只规定了业户应当承担的义务,却没有赋予业户应当拥有的权利,在法律上没有效力。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李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