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回甲 A没问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11 沈阳晚报
本版照片均由王江摄
  前几天,他们还是主力队员,是球队的核心和中流砥柱。昨天,训练场上,他们多了一个头衔:助理教练。但肩上的责任却大了许多。郭士强和接军,这两位辽宁男篮的新教练,昨天完成了带队的第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两位新教练实话实说,道出了自己的感受、责任和任务。

  记者:由队员一下子变成教练,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郭士强:其实我们俩的教练资格已经批下来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但是一直也没带过队。现在我们也不能算是正式的教练,只是一个过渡。因为正式的教练还需要正式的文件。

  接军:其实,以前是队员兼教练,现在是教练兼队员,因为自己还是球队中的一个运动员,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感觉,只是感觉责任心加强了。记者:感觉到压力了吗?

  接军:现在队伍处在危机时刻,所以我和郭士强都感觉压力很大。

  郭士强:压力当然有了,现在球队以年轻队员为主,自己作为教练兼队员,感觉压力要更大一些。不过,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在平时的训练中也积累了一些东西,在国家队时出去比赛,也对国外的先进技战及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记者:那么,你们在训练中是否有具体的分工呢?

  接军:我们两个分工明确,你们在训练中也看到了,我主要负责内线球员的训练,小郭主要负责外线的。

  记者:为了训练,你们是不是做了很认真的准备?这段时间的训练安排是什么?

  接军:我们的训练都有详细的计划,虽然球队放假10天,但我们两个后几天都没休息,天天商量这几天的训练计划。并且看了两次二队的训练,挑选了几名小队员到一队来。

  郭士强:我们写了一些计划,虽然只是临时的带队,但是也要认真准备。我们准备一周的时间调整和恢复,因为外教一周后可能就到位了,到时候一切要以外教为主。

  记者:我发现,球队中有很多的新面孔,这些新生力量的水平怎么样?

  郭士强:这些年轻队员有一些已经上来一年多了,因为去年我在国家队,对他们不是特别了解,但我觉得他们的身体素质不错,只是基本技术不是特别扎实,需要逐步提高。

  接军:球队中现在有一部分队员是从二队刚调上来的,从他们的自身条件看,还都不错,但是有些队员还很年轻,经验等都有不足,需要我们给带动起来。我们最后参加甲B比赛的队员只有12名,因此我告诉这些年轻队员,要有紧迫感,要有竞争意识,让他们有压力,这样训练中才能更好。

  记者:外教迟迟没来,你们觉得能对盼盼的成绩有影响吗?

  接军:我觉得外教暂时没来对球队以后的比赛影响并不大,因为现在我们刚放假回来,球队的训练还主要是恢复性的训练。外教来了之后我们两个将主要辅助外教的工作,并且在训练和管理上多做工作。

  记者:那么,你们觉得盼盼队在不久后开始的甲 B联赛中的成绩能怎样?

  郭士强:我觉得我们冲回甲 A应该没问题,毕竟我们的实力高出一截。

  接军:我觉得我们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因为分组的时候我们和浙江队没有分到一个组,有很多甲B队伍刚刚成立,他们的水平和我们不是一个档次上的,我觉得我们小组第一没问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