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造林增绿百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1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通讯员 余遵本 龙琳 记者 汝鸣) 在国家调整林业政策,尚未下达植树指标的情况下,我省各地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补植完善生态网络,成为去冬今春植树造林最显著的特色。截至3月11日,全省新造林近百万亩,超过正常年份的造林进度,同时补植补造林54万亩,完成义务植树5600万株。

  不等上级下达任务,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自己给自己定补林任务,这是我省十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来少有的新情况。去冬以来,沿淮地区针对去年退耕还林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损失惨重的状况,抢抓时机,突击对水毁林进行重造补植。截至目前,科学规划的六安市水毁补植和新造林达10万多亩;及早行动的宿州市已完成新造林4.2万多亩,补植3.6万余亩;自我加压、层层发动的阜阳市一举完成了19.5万亩的补植任务,并成片造林24万亩。江南等地山区以林业重点工程为突破口,重在完善生态网络体系。歙县等地将徽杭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山场纳入今年重要生态区位重点综合治理范围,采取“造、补、封、管”等措施,结合林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竹林及有观赏性的樟、枫等阔叶林,力争将这条线建成绿化线、风景线和致富线。

  各地在造林中,坚持高标准,严把质量关。率先在全省实行“树死丢官”责任追究制的亳州市,今年狠抓造林技术“向上”和“向下”两个普及;黄山市对造林苗木实施统一调度,统一验收,一律使用一级大苗;合肥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赴各县巡回检查造林质量。省林业厅派出5个检查小组,对全省造林质量进行认真督查。

  各地还大胆创新营林机制,采取拍卖、租赁、承包、入股等形式,广泛吸纳社会各界投身林业建设,使非公有制林业形成今春造林的“半壁江山”。淮南市将植树造林与落实林权同步进行,引发了经营大户承包造林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该市涌现个体造林户1900多个,承包造林面积5000多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