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凌晨排队一号难求 黄牛却频频出入省中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7元挂号单炒到30元

  新快报讯(记者 谢蔓)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广东省中医院著名专家门诊经常挂不到号。肇庆的钟太太更反映,即使凌晨三四点开始排队都“一号难求”。据钟太太反映,一方面是她们凌晨排队都挂不到号,另一方面,挂号厅里却有很多黄牛(炒号贩子),将7元的专家号炒到30元,30元的特诊卖到80元甚至100多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黄牛称看病挂号可找她

  昨天早上8时许,记者按正常开诊时间来到越秀区大德路省中医院时,护士小姐说,当天上午、下午出诊的5位妇科专家医生的号已经全部挂完了。该护士还告诉记者,除去提前预约的患者,每位专家每天也就只有10个挂号,早上6时医院开始挂号时,几十分钟内就会挂完,现在是不可能挂到号的。

  记者随后在挂号厅专家介绍牌前浏览了片刻,这时,一位40多岁、身材矮小、背黑色小挎包的中年妇女走了过来,“小姐,看妇科吗?看梁教授呢还是黄教授?我有挂好不看的号,你要不要?”

  记者问:“妇科号不是很难挂吗?”中年妇女很得意地说:“是啊,但是我们昨天晚上12点就来排队了,现在我不看了,按特诊30元卖给你。”

  记者说:“好贵啊,不是才7元吗?是真的吗?”

  中年妇女说:“你可以等姑娘(护士)接过票再给钱,我们通宵排队,很辛苦才排到的。”

  该中年妇女还表示,只要提前给她打电话,想什么时候看病,她都能挂到号。如果人多的话,她还可以叫其他人帮忙排队。说着,中年妇女从挎包中,掏出一叠事先准备好的小纸条,从中抽出一张递给记者,上面写有手机号码。

  网上预约要等一个多星期

  记者昨日在省中医挂号大厅还看到,医院贴出了便民告示:患者可以通过购买50元的预约挂号卡,通过电话或上网预约看病。

  在挂号处,一位想购买预约卡的市民向护士小姐询问是否可以顺利挂到妇科主任号时,护士小姐说:“除了个别教授外,都可以通过电话或上网预约挂号就诊。但由于妇科专家号非常紧俏,所以一般都要等上一个多星期才能预约到。”

  炒号黄牛多是吸毒无业者

  省中医保卫科凌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某些专家门诊,如妇科挂号十分紧俏,导致医院炒号现象严重。据介绍,目前在该院进行专业炒号的就有二三十人,其中多数是居住在附近的一些吸毒者和无业人士。

  凌主任指出,一旦见到黄牛党在医院内进行交易,保安人员将立即没收其挂号。而只要在医院挂号厅见到面孔熟悉的黄牛,也会将其逐出。但难就难在很多黄牛都会雇一些生面孔的人来排队,有的甚至从下午五点多就开始排明天的号,保安无从判断,也就无法制止他们排号。(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