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2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波) 3月11日,我省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的一年,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履行职责,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吴邦国委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就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太华作了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以来的工作,对报告表示完全赞成。他强调人大工作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并把这四个观念落实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人大的工作改进、完善党的领导,进而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围绕着党的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部署开展人大工作。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大工作要增强群众观念,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充分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王太华说,在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当中,要突出提高立法质量这个重点。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是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要切实重视人大代表作用的发挥,要从改进工作方法、工作方式、充实工作内容方面,从完善体制机制方面,加强和代表联系,发挥代表作用,尤其要高度重视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发挥。要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在理论上、实践上进一步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通过宣传教育使全国人民在思想上、实践上更加自觉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这个符合我国国情和人民意愿的制度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

  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在发言中表示完全赞成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报告,并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畅谈了体会认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