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服:穿还是不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33 生活报

  原始新闻

  辽宁省不要求全省中小学生统一着装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不要求全省中小学生统一着装。此前,该省一项调查表明,学生装存在问题,夏季服装面料含棉量低、不透气,一些学生装甲醛含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量超标。

  近几年来,社会各方和家长一直关注中小学生的统一着装问题,多数学生和家长对一些学校学生装存在的质次价高、款式陈旧等问题反应相当强烈。辽宁省取消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的决定,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再一次受到社会、家长和学生们的关注。

  家长:校服质量差

  哈市南岗区中学生家长王先生认为,学生上学没必要统一着装,每人准备一套运动装,用于参加运动会和大型集体活动就行了。现在许多孩子从小学到高中需要订做五六套集体装,极大地加重了家长负担。道外区小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女儿上小学一年级订制的校服一直穿到三年级,刚开始缝进去半尺多,等孩子个子长高后,裤子又短了。学生家长曹志鹏说,现在学校统一做的校服,价格高,质量差,夏季服装面料含棉量低,不吸汗、不透气,影响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校服就不能漂亮点

  高中生乔一石的观点代表了许多中学生的想法:校服颜色太难看,款式太落后,每当上间操时,就好像铁路工人在开会,没有朝气,体现不出学生自己的个性。初一学生张娜说,现在的学生服实在不适合青少年。假期去香港旅游时发现香港中小学生的校服不错,都是棉线类的,颜色搭配得特好,青春又活泼。学生高岩认为,学校强迫学生穿校服是对学生的不尊重,压制了学生的个性,班级里有一名同学就因为星期一没穿校服,被老师批评还罚站。

  社会学者:建议取消校服

  哈市政协委员鲍功民认为,我省虽然在维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防止不合格的学生装进入校园、规范全省中小学学生装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家长反映的价高质低问题,教育主管部门应加大监管。社会学者刘一兵建议效仿辽宁的做法,取消一些学校要求学生统一着装上课的做法,不仅可以减轻家长负担,更重要的是让中小学生张扬个性,健康成长。(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