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拿英语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33 生活报

  学好英语很重要,跟国际接轨嘛!想要睁开眼睛看世界,就得把人家的语言学好。

  但有必要全民都学英语吗?有必要所有考试都用英语一票否决吗?有必要挑选人才必以英语为先决条件吗?

  没必要。可是,为什么这样滑稽的、匪夷所思的事情,在中国成气候了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想来想去,可能与中国人的考试情结有关。咱中国人就认考试是天底下最公平的事,只要考试成绩好,这个人就是真正有本事。钱钟书早就说过,文凭就像是遮羞布,可以把什么都挡住。于是书里的方鸿渐就买了假文凭,冒充洋博士。

  对英语的迷信,对考试的迷信,二者合力就造成了现下中国人学英语的诸多怪现状。英语首先是工具,要有用才行。没用咱费了牛劲学它干嘛?有些人天生就不是学外语的料,何必逼着他非遭洋罪不可?如果英语考试妨碍了选拔人才,那就失去了应有目的。

  人才是多样的,不能搞一刀切。如果单论考试成绩,数学零分的钱钟书就进不了清华;连学士学位都没有的陈寅恪根本没资格评职称当教授;没上过大学、不懂英语的鲁迅、梁漱溟、沈从文更上不了大学讲台。

  人才不是生产线上制造出来的,一刀切的做法不公平,也可能扼杀天才。鼓励学英语,但不迷信英语,也许是一个正确的态度。(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