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普腾牵手清华同方 合资设专业数字电视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台湾普腾电子董事长洪敏昌与清华同方总裁陆志成,11日敲定合资2000万美元,设立年产300万台的专业数字电视生产工厂,新公司取名为“同方普腾”,开启两岸家电与信息业者合作的新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普腾电子是台湾的电视大厂,清华同方是大陆三大计算机业者之一,新公司由普腾出资四成、清华同方出资六成,董事长为陆志成、副董事长为洪敏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总经理由杭州普腾电子总经理李松彬出任。

  洪敏昌表示,普腾与清华同方的结盟,最大意义为携手进军信息家电,利用普腾在数字电视生产、管理的优势,结合清华同方在大陆数字电视具有规格制定、技术开发的龙头地位,以最佳的互补效益开创大格局,拓展全球数字电视市场的庞大商机。

  普腾与清华同方去年9月签订合资设厂的意向书,11日敲定投资细节后,近日可望签定正式契约。预估未来一年同方普腾的营收可达新台币80亿元,预估2008年可成为年产300万台数字电视,营收15亿美元的大厂。

  据介绍,新公司今后主要产品包括液晶电视、CRT数字电视、LCOS背投电视,及数字电视产业相关的头端设备、发射机、软件、芯片开发等。品牌则规划有“普腾”、“同方”、“普腾同方”等,以多品牌的策略,根据不同价格定位来区隔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