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公路养护将向社会招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全省公路分局局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公路养护将逐步市场化,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公路养护工程招投标,民营资本可参与养护生产。

  据悉,我省将通过事企、管养分离,使公路养护、生产单位逐步进入市场。到2004年底前,现有公路机构中养护作业单位改制组建养护公司,按照承包责任制参与养护生产。养护公司可采取国有参股、职工参股或吸收民营资本等形式经营。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参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养护生产。

  我省将分阶段地开放公路养护工程市场,逐步扩大公路招投标范围。2005年公路养护工程中的改建工程,在全省公路系统范围内开放,其余养护工程中的改造在工程所在设区市开放。以后逐步将省内养护工程市场全面开放,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养护工程招投标。从2005年起,凡是进入我省公路养护工程市场的从业单位,都必须取得由省交通厅核发的公路养护工程从业资质。条件成熟后,还将打破县区界限,跨区域组建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力的专业化的养护公司。

  改革后,设区市公路机构负责承担养护工程中的大中修、小修工程的养护监理。

  一批反超限点“上岗”

  经省政府批复设立的34个超限运输检测站,其中10个已投入运作。今年,所有检测点都要建成并投入使用。路政部门将以运输煤炭、矿产、石料、建筑材料等严重超限运输车辆为主要整治对象,加大整治力度。

  6亿元治坡固桥

  2004年,我省将投资6.15亿元进行国省道“改善工程”,全面改善路况。其中省补资金2.58亿元,地方配套资金3.57亿元。预计修复水泥砼路面390万平方米;加固与改造危桥42座;治理滑坡5处。年内将全面完成国省道危桥加固和改造工程。

  本报记者 薛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