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大18万重奖傅贤智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福州大学将18万元重奖傅贤智教授,以表彰他主持的科研项目荣获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9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将一笔12万元奖金,发给了2003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易自翔教授,以表彰他在科技兴院上作出的突出贡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傅教授是邵武人,他在福州大学创建了我国第一所光催化研究所,研制的光催化室内空气净化器受到国际知名科学家的高度评价,他领衔的课题组研制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高效光催化剂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环保、建材、汽车、军事、制冷家电、保鲜等领域。新型光催化剂在生产线投产仅两年,已为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我省部分单位重奖科技人员的做法,在知识界引起很大反响。福州大学一位退休的老教授说,尽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制导弹的不如卖茶蛋的”畸形格局也已经被打破,但新的分配体系却尚未真正确立,知识分子、科研人员还远远算不上“高收入人群”。因此,重奖科技人员的做法,将对社会产生重要的导向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一位校领导也表示,目前对科技人员重奖的做法,仍然有些“即兴式”的。

  希望高校和科研机构,能理直气壮地进一步加大重奖科技有功人员力度,并将重奖做法制度化、规范化,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口号,变为社会、企业的生存、发展之本,还知识以真正的尊严。

  本报记者 叶琦/通讯员/文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