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业压力大自杀倾向高 美亚太裔青少年问题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亚太裔青少年有较严重的抑郁心理,自杀的倾向也偏高。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二十多个关注亚太裔青少年问题的社区团体,花费两年时间,针对旧金山市青少年进行研究调查,试图找出目前青少年司法制度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互关系。

  有关团体十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部分研究结果。该项研究发现,相对于其它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裔,旧金山市的亚太裔青少年有严重的抑郁心理,自杀倾向也偏高。在一九九九年间,亚太裔青少年离家出走或被驱逐家门的数字较其它族裔为高。此外,亚太裔青少年社群也是最大的暴力受害者。

  华裔吴姓少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受到来自学业与父母的双重压力,压力大导致心情容易产生抑郁。他说:“特别是新移民,英文能力是个挑战,不仅要学英文,还要跟上学校的课程。只要成绩不佳,回家就会被挨骂,但父母也不管功课不好的原因,也不会试着帮助子女解决课业问题,鼓励子女。若成绩好,视为理所当然;成绩一但不理想,就会被骂。当觉回学校念书很没有意思,就会想逃学。”

  吴姓少年提到,亚裔父母通常都会很在乎子女是否能进名校。

  旧金山市警局队长DavidShinn表示,他从小在移民家庭长大,特别能够体会移民的社会问题。他指出,针对青少年犯罪现象,市警察局会加强着重在青少年心理辅导,希望能提供更多资源给需要者。(蓝忆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