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春季城区绿化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59 燕赵晚报

  341万株乔木灌木绿省城

  本报讯 今年3月至5月,我市将在城区重点开展以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绿化工作,共种植乔木41万株、灌木300万株。

  出市口绿化方面:在继续完善裕华路东出市口绿化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全面实施二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程,构建设施,增设园林小品,植树造景,最终形成占地21.7公顷,特色突出、视野开阔、环境优美的地标性园林景观。在完善石闫路、307国道西段和107国道南线3个出市口绿化一期工程基础上,抓紧收尾完善。对去年未实施的李村段等路段和部位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栽植乔木1.03万株,在花坛内种植冷季草坪和白三叶草1.2万平方米。

  街旁绿地建设方面:在中山西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西南角,裕华西路与中华南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西南角,裕华东路与京深高速公路交叉口西南角,裕华东路与体育南大街交叉口,裕华东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西北角、东南角,裕华东路与胜利南街北侧、西南角,裕华路北、东都宾馆西侧、保定会馆东侧,仓安路与中华南大街交叉口西南角,长安区公园,建明绿地等处建设13块街旁绿地,新增公共绿地10.7公顷。

  道路绿化方面:对新改建的体育大街(槐南路至和平路)、仓安路(建设大街至西二环)、建华大街(槐中路至南二环)、槐南路(育才街至建设大街)、北荣街(和平西路至新华路)、东马路(平安大街至大经街)、建设大街(汇通路至南二环)、南长街(裕华西路至仓安路)、城角庄街(裕华西路至育新路)、休门街(槐中路至槐北路)、合作路(水源街至西二环)、健康路(建设大街至青园街)、谈固北大街(和平路至跃进路)、谈固东街(中山路至建明中路)、谈固东街(裕华路至槐中路)、谈固西街(槐中路至槐南路)、大经街(东风路以北至华夏小区门口)等17条(段)街道(约26.6公里)进行高标准设计、高水平绿化,做到建一条,绿一线,通一路,美一片。另外,对城区道路缺株、死株进行彻底补植,栽植大规格(20公分以上)乔木1800株、灌木20万株。对二环路沿线分车带及两侧绿带植物进行彻底补植,消灭缺苗断垄和绿化不到位的现象。在民心河沿线补植乔木2000株、灌木5万株。

  公园、广场绿化方面:按照各公园、广场总体规划方案,突出以植物造景为主,在植物园、月季公园、长安公园等公园补充优良大规格乔木,栽植乔木1.9万株,攀缘植物1.95万株,更新草皮35万平方米。

  拆违绿化和裸露地面整治方面:对去年拆违后未绿化的3万平方米地段进行绿化。对今年拆违后适宜绿化地段及时进行绿化。简易绿化城区2.8万平方米裸露地面。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方面:3月12日,省、市领导和驻石部队首长以及有关单位在植物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000株。组织市直部门,重点在滹沱河南岸绿化,计划造林3768亩,植树25万株,种植树种以毛白杨为主。组织城区单位和广大群众在小壁林区,春季植树20万株,秋季植树10万株。栽植树种为耐旱、耐寒、沙生品种,主要有火炬、毛白杨(雄株)、速生柳等。

  单位庭院和居住区绿化方面:在单位庭院、居住区内有绿化条件的地方进行全面绿化,栽植乔木0.2万株、灌木30万株。

  月季种植方面:继续开展“铺天盖地种月季”活动,在街道、民心河沿岸、单位庭院和居住区,种植月季75万株。其中,单位庭院和居住区栽植月季30万株,拆违扩绿种植月季15万株,规划建绿种植月季30万株。

  花卉种植方面:在裕华路东出市口、槐南路、和平路、中华大街等绿地内种植应时花卉,增加彩色植物,丰富城市景观,美化环境。种植地被花卉面积1万平方米、草花30万株。

  树池整修美化方面:对市区主要街道的部分行道树池采用内置黑色铁箅子或铺植草坪等方式进行更新改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