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绿化办花钱“买”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59 燕赵晚报

  义务植树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有奖征集读者高见

  本报讯(记者吴潇)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已到了第23个年头,在今天植树节到来之际,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就义务植树活动向读者有奖征集意见。

  省绿化办工作人员路洪顺介绍说,早在1981年,全国人大就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务植树运动的决议》。23年来,全省共有63亿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47亿株。

  “义务植树活动搞了这么多年,虽然成绩是显著的,但也明显存在问题。”路洪顺直言不讳。他说,目前问题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第一,适龄公民尽责率还不高。这里面既有相关部门组织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也有人们意识不强的问题,还有经费受限制等问题;第二,重造轻管现象仍然存在,造林效率不高,管护、抚育、防火、病虫害防治亟待加强;第三,对不参加义务植树的地方或单位缺乏相应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第四,义务植树的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一提义务植树人们就以为是指种树,实际上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区域,要求每人每年种三到五棵树并不现实。

  路洪顺说:“义务植树既然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那么人人都有话语权,我们欢迎大家畅谈所感所想。尤其是拓宽义务植树的实现形式方面,我们想打破传统观念界线:你可以种树,也可以义务管护林木、认养认建公共绿地、搞庭院绿化、单位搞门前院内绿化、村屯周围植树、义务封山育林、义务参加宣传等,这些都算做尽义务的形式。这样人们参与的机会就更多了,绿化效果也会更好。但是这些想法目前实现得很少,关键是怎么具体操作,这方面我们尤其需要人民群众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绿化办副处长李远坤告诉记者,此次他们特意准备了一笔资金,用于奖励那些提出好建议的读者,将根据反馈情况评选10余条好建议,每条奖励200元至300元。

  读者朋友,您是否想为全省的绿化尽一份义务?您想以什么方式尽义务?是否存在一些困难或问题让您不能尽这份义务?您对开展多年的义务植树活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拨打热线电话:8629270、862922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