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步行街改造 初定3月25日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03 海峡都市报
中山路俯瞰
  本报讯泉州市区中山路步行街改造的说法由来已久,但至今仍一直没有进行。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有关部门得到确证,中山路步行街改造的消息已经尘埃落定,改造动员大会将于3月16日在泉州影剧院召开,并初定于3月25日开工建设,总工程期计划90天。

  泉州中山路位于古城中心,南北走向,北起威远楼,南至天后路,全长280米。此次改造步行街起始于钟楼,结束于涂门街,总长88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12.5米,两边均为骑楼式建筑。

  据设计单位泉州市市政园林古建筑设计院院长林谋雄先生介绍,此次中山路改造将以步行街的规划设计进行改造,各类市政管线一次性下地,改造从“先地下后地上”依次进行。

  改造工程的内容主要包括:排水干管、燃气管线、电力管线以及路面改造。施工顺序为先深后浅、先中间后两侧,即先进行排污干管施工,后进行支管、电力管线、燃气管线的施工,最后进行路面施工。

  改造期间,路面将进行全封闭施工,行人只能走两侧骑楼,特殊重要路段,两侧骑楼也进行封闭施工。

  改造后,近期内不会进行交通封闭,仍允许车辆通行,等时机成熟后才封闭交通改为步行街。

  本报记者 陈林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