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拟开行大公交环绕泉州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泉州市正拟建立环泉州湾大公交,即在泉州市域范围内,逐步试行中心城区与晋江、石狮、惠安、泉港之间公交运输的城市联盟。日前,泉州市政府就此事召集市建设局、公用事业管理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

  据悉,发展大公交,正适应了泉州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枢纽城市及环泉州湾大都市的需要。优先发展城市大公交,有利于实行城市联盟,打破行政壁垒的束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促进泉州市域内城市间的经济协作及协调发展,为今后城市的扩展奠定基础。

  先连石狮泉港

  与会者认为,环泉州湾大公交第一步可先开通环泉州湾即石狮至泉港的公交线路(全长85公里)。运营时间每日从6:30至22:00时。其他线路,可在这一线路开通取得经验后再陆续实施。

  而公交车的停靠点问题,与会人士认为目前设点不宜过多,应主要考虑中心城区与晋江、石狮、惠安、泉港等县(市、区)中心和沿路主要集镇的直达需要。

  线路循序渐进

  此外,泉州市公交公司要对开通环泉州湾公交线路进行统筹考虑,循序渐进,投入的车辆可由少至多,班车间隔时间从长到短,逐步完善。鉴于目前条件,可先实行买票上车,条件成熟时推行“一卡通”。

  拟开行的环泉州湾公交车,享受市区公交车的待遇,免交过桥费、过路费、养路费、公路附加费等费用。但此事须待提交市政府常务会或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并协调各方后才可实行。

  公交酝酿改制

  据了解,相关部门还就泉州市公交公司酝酿中的改制方案进行了探讨。初步意见认为,公交公司将实行国有控股,并吸引社会资金入股。市公交公司可在实施环泉州湾大公交的基础上,考虑与各县(市、区)公交公司、运输公司联合兼并的可行性。

  泉州市交通局要求抽出其现有客运30%的运力(约53辆)投入公交运输,会议认为可以同意另成立一家公交公司,实行统一的市区公交政策,与市公交公司并运竞争,并按行政管辖归口规定,归公用事业管理局管辖。

  本报记者 邓小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