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证贩子眼中的假证“产业”--高回报 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2日电 “高回报、低风险”——假证贩子眼中的假证“产业”

  新华社记者郑东鸿、陈黎明、王炳坤

  今年30岁的金某在1999年大学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曾有过两三年的制假证“工作经验”。近日,他跟记者谈起了这段经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99年毕业后,工作不好找。一个朋友在广州开了个假证公司,请我去帮忙,工资每月4500元,是我所有同学里收入最高的。工作也很轻松,主要就是利用一种专门格式,把公司‘业务员’接到的身份证、驾驶证等各种生意单编辑好。我也得保持跟老板的单线联系,帮他传递各种信息。”

  “公司机构简单,一台电脑、三个喷墨打印机、一个扫描仪、一张办公桌就是所有装置。但拥有一个庞大的‘营销队伍’,公司所在的广州市金溪村、麦地村有近千人是老板的‘手下’,老板还另外雇了5个小工,对这些业务人员进行管理。为了安全,所有人都遵守严格的联系规则:每天小工把自己管辖范围内接到的生意汇总交给我,我排好版,交给老板的另一个‘亲信’去印刷制作,成品返回后,再由我转给小工,小工通过手下业务员交给顾客。为了避免被公安部门一锅端,流程顺序是绝对不允许被打乱的。老板非常神秘,只在离办公室很远的地方租了套房子,从来不到办公区露面,手下的‘业务员’也都不认识他。”

  “谨慎归谨慎,其实我们风险也不大。每个新招进来的业务员都要接受严格的培训,并定期交流应对警察、城管等管理部门的经验。比如鼓励夫妻搭档,若有个小孩,妻子就能掩护丈夫逃走。再说打工的真被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拘留10来天,也有被罚上万元的,但反正都是无本经营,出来了接着干就总有回本的时候。”

  “老板的风险相对大一点,一旦被逮住了就可能被判个三五年,最多的被判10年。但当老板的谨慎,只跟信得过的人接触,基本上也就没有危险。”

  “利润高是最关键的,我们戏称‘财源滚滚’。1999年,我们给人做假身份证,不要防伪膜,一个身份证收费300元到500元不等,成本费用才5块钱。如果要防伪标志的话,我们花80块钱就买得到,卖出价格在800元以上。公司每天都能接到四五百个单子,平均每天纯利润超过10万元。在我的家乡,有好多人在全国各地做假证件,当老板的一年一般最少也能有上百万元的收入。”

  “在外面拉单、打广告的,大部分来自农村,接个单子有20元的提成,每年最少也能有上万元收入,高的能达到5万元以上。”

  “总的来说,高回报、低风险是大家普遍的看法,不然也没这么多人去做假证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