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国学者庆祝两会召开 呼吁台湾当局放弃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03 人民网

  人民网驻联合国记者 邹德浩

  三月的纽约,春意盎然。从3月6日到7日,借中国北京召开人大、政协两会的春风,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专家学者聚集在纽约,共同参加了“2004年科学、健康、文明学术研讨大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纽约州州长代表、纽约市市长代表、费城市市长代表、科技界代表、媒体代表和美国东部地区学生,学者等出席了研讨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与会代表还特别就“两会”的召开和国际关注的台湾“3.20”公投事件,举行了有600多名台湾学者和其他中外友好学者参加的大型座谈会,呼吁台湾当局悬崖勒马,不要成为分裂祖国的千古罪人。

  热烈庆祝人大、政协会议的召开

  这次以“科学、健康、文明”为主题的学术盛会是由国际妇女健康与事业促进会、美国新医药研究院、清华海外学者联谊会、北大海外名人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与会代表们回忆在过去的一年中,当中国人民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抗击“非典”和自然灾害,海外的华人华侨也时刻心系祖国人民的安危,用各种方法表达对祖国的支持。让世人瞩目的是,中国人民在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奋斗,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各种灾害,不仅顺利地度过了难关,而且其发展在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中,仍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扬。这充分显示了新一代领导人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非凡勇气和卓越领导才能。这次人大、政协的召开,其讨论专题的广度和深度展现的新一代领导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广大海外学者对中国社会的全面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充满了信心。

  与会代表们认为,温家宝总理在哈佛大学的演讲中提出了中国和平崛起,这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有深远影响的重大的贡献。一些代表还高度赞扬了新一届政府提出的人才战略,为海外学者回国创业、报效祖国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全球华人心连心 ,呼吁放弃“3.20”“台独”公投

  随着台湾“3.20”公投日期的临进,国际社会对台海形势愈加关注,参加这次大会的2000多位海外华人学者和中外友好人士,以及全世界华人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士一样,对台湾当局不顾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打着和平与民主的幌子,一意孤行地推行破坏两岸关系的所谓公投,单方面挑衅台海和平与稳定表示了极大的愤慨。学术会后,3月8日下午和晚上,参加大会的近600位来自台湾、支持祖国统一的学者和多国中外友好人士就反对“3.20”台独公投举行了大型讨论会,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3.20”公投的实质是挑衅大陆13亿同胞,是妄图利用公投实现“台独”,这不仅有可能将海峡两岸的人民拖入战争的深渊,而且,如果事态恶化还有可能给亚太地区、甚至全球的带来危险的后果。

  与会的台湾代表们表示,台湾当局在“台独”道路上一意孤行,完全是一小部份“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野心使然。他们在这场政治赌博中,把2300万台湾人民,13亿中国人民,甚至是全世界人民推向战争边缘。他们表示,作为爱好和平的人民,就应该在这个大事大非的问题上毫不犹豫地、立场鲜明地站在维护海峡两岸统一的正确的、光明的立场上,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做出最大的努力,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台独和台湾当局提出的、意在推进独立的“3.20”公投,呼吁台湾当局放弃可能给台湾带来灭顶之灾的“3.20”公投,呼吁台湾当局,悬崖勒马,不要成为发动战争的千古罪人。多国学者表示:无论台独势力在台湾搞什么“手拉手”的活动,都动摇不了13亿大陆同胞和2000多万台湾同胞、5000万海外侨胞以及全球所有支持“一个中国”的友好人士强大的“心连心,盼统一”的意志。

  像以往历届的“三八”庆典一样,这次以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盛会得到了来自中美两国政府、联合国、纽约州政府、纽约市政府和费城市政府的热情支持和高度评价。参加大会的所有代表一起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支持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为维护中美友好、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坚持中美“三个公报”的“一中原则”和其由“不支持台独”到反对“台独”,包括反对任何意图推进台独的举措的态度,呼吁台湾的父老乡亲和全世界华人共同努力,使祖国的宝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尽早结束长达半个多世纪的中华民族的最大乡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