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专家:解决“三农”问题 香港资本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解决“三农”间题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位置,温家宝总理说:“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 问题,是我们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香港《商报》一篇文章引述农业问题专家的话说,解决“三农”问题,香港企业家、香港资本大有可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章说,谈到内地今年加大解决“三农”问题力度,突出促进农民增收,这将为香港的资本、香港的企业家带来哪些 机遇时,多次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的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语气十分肯定地说:“香港的资本如加大对内 地农业产业化的投入力度,空间是非常大的。香港资本如果能够在这些方面有所作为,加上当地政府的支持,内地农业对于香 港企业家来讲将是一个有着很好前景的产业。”

  陈东琪举例说,广东高州市最初开展龙眼生产,当地农民很有意见,不敢搞。后来高州市领导带头,并大胆引进香港 资本,搞了龙眼生产公司。政府给地,香港企业投资,并为农民提供补贴。过了几年,农民得到了实惠,一棵树有几千上万的 收入,农民收入增长非常快。高州也成为农村贫困县走出致富新路的典型。

  他说,这说明香港企业家在内地农村可以大有作为,但政府需要为此创造好的环境,并解决农民生产结构转变初期的 吃饭问题。

  陈东琪接着举例说,在畜牧业生产上香港企业家也可以有所作为。目前内地人均肉奶消费量还是处在非常低的水平, 而农村肉蛋奶生产规模都很小。牧业的集团化发展单纯靠农民的自我积累是有难处的,需要外部资本来推动。这就为香港资本 的进入带来机遇。他认为,政府是不可能来做这些事情的,政府要做的是改善投资环境。

  他还说,农村教育的发展也为香港资本进入带来机遇。比如一些民办教育引入香港资本也是很有前景的。(庄宇辉徐 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