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焦作市解放区失地农民不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7:0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记者 马如钢) 3万名农民“下岗”,2万名农民搞“三产”。焦作市解放区及早引导农民自谋职业,创造岗位帮农民就业,做到了失地农民不失业,并使其收入大幅度增加。去年,全区3万余名农民“下岗”后,人均年纯收入反而由过去的3100元上升到3600元。

  解放区属焦作市中心城区,辖区内有19个行政村、3万余名农民。近年来,因焦作城区扩建,有50%的农民没了土地,另外50%的农民人均土地仅有0.1亩。去年年初,全区农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部办理了农转非手续。

  及早动手引导农民自谋职业是解放区委、区政府的有效措施之一。早在1998年,这个区就成立了农民转产、转业服务站,为农民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技能培训服务。他们定期举办从业培训班,使青壮年劳力都掌握了营销及其他一些技能,增强了自谋职业的能力。经过几年努力,全区两个乡的9000多名农民先后走上种菜、经销、运输、建筑、修理、餐饮、小食品加工等就业岗位,20%的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7000元以上,个别人年纯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创造岗位帮农民就业是解放区安置农民就业的又一有效措施。几年中,先后有20多个开发项目在该区的两个乡落户,给农民创造岗位4000多个。

  新庄村投资500万元建成全省最大的废旧物资市场后,不仅每年为村里增收50多万元,还创造了300多个就业岗位。王褚乡东王褚村素有“豆腐村”之称,解放区在这个村建起了焦作市首家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放心豆制品基地,引进10余条流水生产线,使500名农民就业上岗。

  目前,解放区已建成西雨苑、普希顿花园两个现代化农民豪华住宅小区,有7个村的村民搬入,过上了比许多城里人还优越的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