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德明无奈踏上打工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7: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重庆商报》报道:因请温总理帮丈夫讨工钱而闻名全国的熊德明成了众多民工心目中的讨薪高手。自从去年10月她在电视上频频露面后,平均每天有5个来自当地及邻省的民工请她帮忙讨工钱。前日,对讨薪无能为力的熊德明踏上了被迫去重庆打工的旅程。她对记者说,欲请她帮忙讨薪的人知道她外出后,就不会再花钱跑空路了。

  出名后至少接待了600个民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去年10月电视播了我之后到前天为止,我至少接待了600多个民工,就在前天,我还接待了12个”。3月9日晚上6点,从云阳县城参加完三八节座谈会的熊德明刚回到家时,家门口又等了一大群人。直到8点多,12个无奈的民工才终于陈述完毕。

  熊德明说:“其实我只是一个煮饭喂猪的,我没有能力帮你们去要工钱。”这12个人中最远的来自陕西汉中,最近的也是从巫山来的,熊德明只好打起精神安排他们的食宿。

  民工跑空路熊德明难受

  自“出名”后,熊德明的时间大都给了记者和公务活动,特别是一拨一拨来访的民工,请她帮忙讨工钱,还有人请她帮忙打官司,让熊德明疲于应付。丈夫和孩子为了躲避干扰,双双出外打工去了。

  熊德明说:“那些没拿到工钱的人,本来就没钱,花路费来找我,我又的确帮不上忙,总觉得别人花了钱没办到事,心里不好过”。

  春节后,来访者所来自的区域从云阳县扩展到了三峡库区,甚至是邻近的湖北、陕西等地,这让熊德明颇感压力。经济上压力对熊德明来说更直接些,丈夫每月寄回来的700元钱全花在这上面还不够,熊德明还时常要去邻居家借钱。

  无奈之下,熊德明也走上了外出打工路。将家门一锁,离开了云阳县龙泉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