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敬中)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12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确保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

  他在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坚决查处国土资源管理中利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职务便利谋取私利,进行权钱交易的案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和干扰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的案件;查处征占土地中损害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查处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以权谋私、奢侈浪费的案件。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乱批滥占耕地现象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中国的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为彻底扭转这种局面,从2003年初,中国政府开展了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活动,国土资源部去年全年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041件次,立案768件,给予605人党纪政纪处分,公开调查了9起土地违法典型案件,对国土资源领域的违法活动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孙文盛说,当前,国土资源供给能力与经济快速发展需求的矛盾更加尖锐。2003年,全国新增建设用地641.7万亩,比前五年年均高出120万亩,其中建设占用耕地343.7万亩,比上年增长17%。

  他强调,加强土地供应控制已成为当前遏制低水平重复建设等最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之一。他要求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继续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加强建设用地管理,以确保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