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贸易专员:中国应在世界贸易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2日电(记者苏晓)欧盟贸易专员拉米12日在此间表示,希望中国日后在推动世界多边贸易谈判中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拉米在出席由此间的欧洲商会举办的午餐会时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欧盟和世界贸易组织都有好处。他认为,可能由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不长,因而在多边贸易谈判中表现较为低调,他希望中国在推动世界多边贸易谈判方面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拉米3年来第2次到访香港,他认为,香港的经济健康稳定,前景正面。他还赞扬说,香港在非典疫情后经济迅速反弹。香港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度实质增长了4%,而预计今年将增长6%,这种经济表现在相对成熟的经济体中是非常出众的。

  拉米认为,欧盟和香港仍然保持了良好的贸易联系,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也会令在香港的欧洲企业受惠。他表示,在稍后与特区政府官员会面时,将会谈及知识产权、竞争法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5月1日,欧盟成员国将扩大到25个,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集团,居民及消费者总数将达到4.5亿,在全球贸易总量中的比重将达到20%。扩大后的欧盟将实行统一的贸易政策,而新的成员国的关税将平均由9%降至4%,这都会令贸易伙伴受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