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组建合资保险公司 15日起为旅客邮寄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林红梅)从3月15日开始,旅客在首都机场购买航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时,将不用携保单登机,保险公司将把保单邮寄到旅客家中。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栋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一家在美国有136年历史的老牌保险公司美国大都会公司,通过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了中美大都会人寿公司,进驻首都机场。2月4日,中国保监会为合资公司发放了验收合格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美国大都会公司第一次进入中国保险市场。

  中美大都会人寿公司负责人宣布,将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具体内容有:在美国一直采用的把保险单据邮寄给旅客的做法,将在首都机场采用。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发生空难,保单不会消失,家人将有获得赔偿的凭据;将进行抽样电话回访,及时了解旅客意见。这位负责人还承诺,杜绝手写保单,杜绝弄虚作假,保护消费者利益。

  除服务提升外,旅客购买到的保险单据式样不变,金额仍为20元保40万元人民币。

  据王家栋介绍,首都机场原来有19家国内的保险公司,在此联合销售航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但由于公司众多,利益难以协调,管理难以规范,长期制止不了销售手写保单,引起旅客投诉。这次引进美国老牌保险公司的目的,是希望借助这家公司良好的服务品质和多年信誉,提高首都机场航意险的服务质量,让旅客满意。

  针对有记者问首都机场抛开19家保险公司选择1家保险公司是否为垄断行为,王家栋说,谁对旅客保险服务做得好就选择谁,既是企业的权利,也符合旅客的要求。另外,旅客也可在购买机票时,购买其他保险公司的保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