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老人植树节里替词找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1: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花草树木你真好,清晨白昼吐氧气,夜深人静吸废料,你是氧气加工厂,你是人间第一宝……这首《你是人间第一宝》歌词我写了3年了。几年来,我总想给它谱上曲,让它变成在孩子们口中传唱的公益歌曲。可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谱曲者。转眼间,植树节又到了。我希望晨报能帮我了结心愿。”昨天,合肥的陈恩銮老人带着他写的歌颂花草树木的歌词来到本报,希望借助本报,寻找合适的谱曲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恩銮退休前在合肥探矿机械厂工作,平时除了上班工作外,喜欢种种花,养养草,文学创作也是他日常喜好之一。单位里以前绿化搞得不错,可一段时间里,因为种种原因,不少树木遭到了人为的破坏,这些陈恩銮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天晚上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带着真挚的感情,他连夜写了一首歌词来歌颂花草树木,起名为《你是人间第一宝》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们来主动保护树木。

  歌词写成之后,陈恩銮找到了省歌舞团的一位作曲家。看完歌词后,作曲家觉得词写得通俗易懂,谱上曲后,非常容易传唱。但他告诉陈恩銮,谱曲需要乐队等多方面的合作,而且还要不少的花费。陈恩銮说,苦于经费的无着落,无奈之下,这件事就打住了,并且一搁就是3年。

  昨天,又逢植树节,老人的心事又活泛起来,他对记者说,“年纪大了,能为绿化城市所做的事也不多,这首歌是我对花草树木情感最直接的表达,希望有人能帮它谱上曲。”

  (马梦黎 索苏静 赵跃)

  另附《你是人间第一宝》歌词

  花草树木你真好,清晨白昼吐氧气,夜深人静吸废料,你是氧气加工厂,你是人间第一宝。花草树木你真好,绿草如阴花香飘,炎炎烈日你是遮阳伞,路上行人说你好,说你好!你是自然空调器,你是生态平衡的宝。花草树木你真好,植山治水立功劳,待到西部荒漠变绿洲,子孙万代说你好,说你好!你是空气净化器,你是防风固沙的宝。

  (来源:江淮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