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父招牌 程维高之女偷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4年1月7日,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女程悠兰因犯偷税罪,被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并处罚金708.99万元。至此,程氏家族中又一桩犯罪黑幕被揭开了。下海呛水李真相助

  1957年2月18日,程悠兰出生在江苏省常州市。在父亲的关照下,她先后当过护士、演员、国家公务员,不久后,又选择了下海经商。1995年8月,程悠兰到北京佳瑞广告公司(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股东为其弟程慕阳)任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该公司注册资金108万元。可是一下海,她却处处碰壁。这令她心烦意躁,体会到了被呛水的味道。就在这时,程维高的秘书李真出手相助。

  在李真等人的关照下,佳瑞公司很快有了进项。1996年12月,程悠兰揽到一笔生意,代理北京一家保健品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播放广告协议。12月25日,佳瑞公司与中央电视台签订协议,这家保健品公司向中央电视台支付了1997年2月份的广告费,央视则把金额为近318万元的发票开给了佳瑞公司。程悠兰与弟弟程慕阳密谋后,指使会计将该发票记入佳瑞公司账簿,抵顶了当月入账的1996年部分营业收入371.5万元中的大部分,由此少交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营业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偷逃税费玩“空手道”

  迈出第一步,她的胆子变大了,有业务就做业务,没有生意就干脆玩起了“空手道”。1997年12月,程悠兰从深圳某文化有限公司要来4张空白发票,虚填广告费共计21.7万元,并指使会计记入佳瑞公司账簿,抵顶了佳瑞公司代理河北某集团公司所作广告业务中获利的21.7万元,再次偷逃了税费。1999年3月,程悠兰打电话联系,并指使手下从河北某地要来4张空白发票,让会计分别虚填广告费共计39.28万元,记入佳瑞公司账簿,抵顶了从河北承德某公司取得45.9万元营业收入中的一部分。

  1996年6月,程悠兰授意河北某公司将赞助佳瑞公司举办“河北制药杯”桥牌赛的30万元分别汇入程慕阳设立的两家公司的银行账户内,造成佳瑞公司不列收入30万元,再次少交了一大笔营业税等。对于儿女的举动,程维高曾说:“我是一个掌握很大权力的大省党委书记,我在官场已经得到了这个地位。我的儿女在商场上能取得很大成功,也是光宗耀祖。”

  2003年8月,中纪委向外公布了中央对程维高的处理决定。起初,程悠兰认为自己是合法经营,不涉嫌犯罪。判决后,程悠兰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据法制与新闻季伟湖北三贪官贪财贪色

  据新华社电湖北省纪委12日向社会通报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有庆、张克禄,湖北省政府原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黄建设,祟阳县原县委书记江忠兴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刘有庆收受贿赂人民币25.5万元和价值人民币14万元的富康轿车一辆等。与一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张克禄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4.2万元。先后与两名女性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被开除党籍,襄樊市人大已罢免其副主任职务,并决定开除其公职。

  黄建设收受贿赂人民币42.2万元、美元9000元等。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江忠兴接受下属单位和个人所送礼金27.49万元、美元1000元和电脑1台,先后与两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