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药店两告药监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5:35 时代商报

  认为其执法行为违法一药店两告药监局

  本报讯(记者 吴丹)药店不满药监管理部门的执法举动,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3月12日,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开庭对此案进行审理。

  2003年3月31日,沈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人员到位于和平区的沈阳银桥医药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司开展突击检查。该公司的胡经理这样抱怨:“他们进来就说要做检查,后来又说要先行登记保存物证,并扣押我的药品,查封营业大厅。”胡经理坚决不同意,并拨打了“110”,执法陷入僵局。警察到来后,药品稽查人员以该公司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为名,做了现场检查笔录。最后带走97袋、28箱的药品。

  胡经理很气愤,他于是将药监局告上了法庭。此前他曾因营业执照被吊销一事状告过药监局。

  昨日,沈阳银桥医药公司与“顶头上司”———沈阳市药监局二度对簿公堂。胡经理认为:“药监局已经下达了吊销营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他们就没有强制执行权、扣押权和查封权了。”他要求法院认定被告市药监局扣押、查封药品、营业大厅的行为违法。

  庭审中,市药监局表示自己的行为合法。被告辩称:“2003年3月18日,原告的营业许可被撤销,但我们调查发现,他们还在卖药。我们先行登记保存证物,是取得证据的一种手段,并不是行政处罚。我们并没有查封原告的营业大厅。”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