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市民接力救养折翅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5:36 时代商报

  治伤、喂养难煞好心人———众市民接力救养折翅鹰

  昨日,沈阳市新民的三位好心人与本报记者通过动保部门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折翅的山鹰放回了本来就属于它的蓝天。好心少年义救山鹰

  昨日上午,本报接到了家住沈阳新民市吴女士的求助电话,在电话里吴女士焦急地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在我家来了个特殊的客人,不知道该如何将它送走?”原来吴女士家的特殊的客人是一只成年山鹰,而且这只山鹰的身上还有一段传奇的故事。

  据吴女士说,这只山鹰是邻居给她的,此前山鹰已几度易主,山鹰的第一任主人是一个少年和他的叔叔。

  2004年1月中旬,16岁的李刚在自家的耕地里发现了一只“大鸟”,这只“大鸟”的翅膀已经断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发出呻吟的叫声。李刚立即用衣服将“大鸟”包起来抱回了家。好心人“接力”救山鹰

  李刚家出了只奇怪的大鸟的消息,一下子传开了,人们纷纷到李刚家看鸟。后来,有人告诉李刚这只大鸟是一只野生的山鹰。对于山鹰的受伤,人们认为李刚家的耕地靠近铁路,这只山鹰可能是在飞越铁路时被飞驰的列车刮伤的。附近饭店的老板出高价想从李刚家买走山鹰,但被李刚和家人拒绝了。

  但是谁能将山鹰的伤势治好呢?李刚的叔叔以前学过一点兽医,他就将山鹰抱回了家,一边治疗它,一边用鲜鸡肉和鲜牛肉喂养它。但是时间一长,喂养山鹰的费用成了难题。

  无奈之下,李刚的叔叔只能将山鹰送人。山鹰先到了一个许心(化名)的人手中,许心无意之中告诉别人,他还没吃过鹰肉,过几天他要把山鹰给烤了。

  吴女士的邻居听了后,立即将山鹰“抢”了过来,他不想让山鹰被人吃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顺的山鹰从此以后变得凶猛了,吴女士的邻居被山鹰抓伤。

  没办法,吴女士的邻居把山鹰送给了她。吴女士先给山鹰喂水,又戴着手套给它喂肉,但是山鹰的翅膀却一直没有恢复。沈阳、新民两地互动

  记者接到吴女士的求助电话,立即联系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动保站的领导高度重视此事,为了节约时间,他们立即通知新民市林业公安分局,该局张局长亲自来到吴女士的家中调查此事。

  到记者发稿的时候,张局长告诉记者,经过专家的检查,这只山鹰的伤势基本恢复。征得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同意,山鹰在饱餐了鲜牛肉后被放飞。山鹰在被放飞的时候,在天上连绕了三圈,好像在向救助过它的好心人说“谢谢”。主任记者 杨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