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回应航空意外险垄断事件 称属合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周音 于晶波) 针对此间媒体近段时间议论甚多的首都机场航空意外险涉嫌垄断事件,首都机场方面今日正式做出回应,称其只选择一家保险公司代理航意险实属企业经营者自主的合法经营行为,此举并未令民众利益受到伤害。

  至于首都机场新航站楼的航意险产品选择一事,机场方面回应称,他们将通过招投标方式选择保险公司,“我们也不想一家公司垄断航意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月六日,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收到来自首都机场的一纸通知称,三月十五日起,终止与航意险共保联合体的代理协议。这意味着,原来在首都机场实行“共保”的航意险的十九家保险公司将集体退出。这一行为被北京市保险行业指责为涉嫌市场垄断。

  针对这一指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栋今日回应称,机场管理者一直希望引入竞争,并与多家保险公司进行洽谈,其中一家美国保险公司(中美大都会)的实力及服务品质得到了最后认可。首都机场考虑只代理这家保险公司的航意险产品,属企业经营者自主的合法经营行为。

  王家栋认为,中美大都会作为一家具有一百三十六年服务历史的保险公司,进入北京航意险市场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它将为旅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其中包括,提升现有出单系统、邮寄保单等。

  这位总经理称,此前,北京航意险市场出现少数代理人违规销售的手工保单,扰乱了首都机场的经营秩序,而引入中美大都会,“将杜绝手工保单的出现”,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此外,旅客可到机场以外的地方买保险,民众权益不会受到侵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