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狂”嘴里撬出12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1:56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今报讯震惊辽沈地区的“串联54号”案犯罪嫌疑人王强、刨锛抢劫杀人恶魔曲永杰、杀人命案犯罪嫌疑人张玉柱每人的身上都背有多起命案。昨天,记者获悉,王强等三人在看守所期间又供认出12起命案。

  王强供出表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7月,大东看守所内的一名在押人员在管教员的教育感化下,主动交代了一起伙同他人抢劫的案件,经过管教员的细心查实,发现被供出的在逃人员很可能就是“串联54号”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强。几天后,民警赶至王强的老家开原顺利将其抓获。同年8月,王强被关押在大东区看守所。

  “王强刚一进来就知道自己的结局,所以态度很恶劣,有强烈的对抗情绪。”管教员王英军回忆说。但是,细心的管教人员在长时间观察王强后,认为王强还有余案在身。

  今年元旦,王强突发急病,看守所的领导为王强特批了病号饭,王英军还特别为他买了奶粉,在他身旁送水送饭,和他谈心。管教员的诚心让王强变态的心理得到了矫正。一个月后,王强主动找到王英军,对他说自己从小就在外流浪,从没有人真正关心过他。王强陆续交代了四起杀人案,还检举了五名同案犯,都是他的亲戚或同乡。其中35岁的张某是他的表哥,二人曾于1995年在沈阳市的中山公园、青年公园、南湖公园连续杀人抢劫三起。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将其中三人缉拿归案,三人交代,他们曾伙同王强杀死五人,其中两名女被害人曾被他们强奸。

  曲永杰再招七案

  2003年11月,大东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特大刨锛杀人抢劫案,白天以淘泔水为业的曲永杰在夜晚就变成了杀人抢劫的恶魔。曲永杰收押到大东看守所后,管教员李凤宝从思想上让他感觉到温暖。今年2月15日,曲永杰主动找到李凤宝,交代了七起命案,现已核实六起。

  2002年12月14日至2003年10月20日,曲永杰先后从背后用锤子等击打五名妇女头部,抢夺财物,致人重伤或造成终身残疾。

  2003年11月16日,庞某(女)被曲永杰用锤子猛击后脑导致死亡,被抢走背包一个,手机一部。

  问出十年旧案

  1994年3月17日晚,张玉柱伙同张某窜至河北省各庄镇加油站,张玉柱用刀将门玻璃撬下后打开房门,两人窜入室内,用铁棒猛击被害人张新年的头部,张玉柱又在张新年的身上补刺了两刀,抢走现金300余元,张新年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此案发生后,案犯一直在逃。2003年8月,张玉柱因另一杀人案被关押在皇姑区看守所。在他与管教干警的接触中,干警发现张玉柱可能还有余案在身,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反复工作,2004年2月14日,张玉柱终于坦白了这起沉积十年的杀人案。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初以来,辽宁省监管系统已获取各类犯罪线索1200余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0余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