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生态环境 新疆对塔里木河流域开荒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二日电(程勇邓磊)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今日发出警示说,为保护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环境,三月十五日以前,所有在塔里木河流域进行开荒的机械和人员务必撤离现场,否则将没收机械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据中共巴州州委宣传部介绍,二00三年,巴州政府为保护塔河流域生态环境,出台了拒绝向开荒土地提供农业用水的措施。但受去年新疆棉花价格暴涨的影响,今春塔里木河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荒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盛况,仅尉犁县今年头两个月就批准开荒四万多亩。开荒现象在库尔勒市、轮台县也较为严重。这使得原本极度脆弱的生态环境更是雪上加霜。

  塔里木河位于新疆境内,是中国第一大内陆河,流域面积十九点八万平方公里,南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靠天山,当地民众称之为“母亲河”。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由于对水资源的开发不尽合理等多方面原因,使两岸生态系统遭受严重破坏,引起了中国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近几年,中国政府投资逾百亿对塔河流域进行全方位的生态综合治理。

  据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统计,二00一年至去年十一月底,塔里木河三源流之一——阿克苏河流域、塔里木河干流区共开垦荒地十一万多亩。

  据悉,有关部门目前已对违规批准开荒的尉犁县副县长阿不都热依木·阿不都拉立案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