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市民眼光英雄所见略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5:06 深圳晚报

  深圳八景顺利完成专家评选进入报市政府审定环节

  专家市民眼光英雄所见略同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只差一步之遥,深圳就将拥有自己的八景了。昨天上午,八景评选活动顺利完成了专家评选阶段。按照八景评选规程,还差最后一个环节即报市政府审定,深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圳八景就将诞生。

  经过两天的考察之后,昨天上午,深圳八景评选专家们围坐在一起,郑重地投下了自己的一票。令人惊讶的是,专家们眼光选中的深圳八景和市民的投票选择竟然出奇地一致。

  由于还要经过市政府审定才能最后确定八景名单,记者目前无法确知专家评出的八景到底是哪些,不过记者已经从专家们那里了解到,专家们评出的八景中,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数量基本上各占一半,这些景点中有的着重蕴含着深圳的历史文化,有的是生态文化的代表,有的则鲜明地体现了深圳的现代文化。

  专家评委小组组长、广州市社科院院长李权时告诉记者,这八个景点是专家们根据九条标准挑选出来的,首先它们都很美,环境保护得比较好;每年适宜游览的时间很长,适合大多数游客游览;体现可持续发展原则,具有日后继续发掘的潜力;得到相当多游客的认同和喜爱;它们中有的很独特,在省内外甚至国内外都是惟一的;有的反映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特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有的则有很强的地域特征,能反映深圳的本土文化;有的具有较高历史价值,体现了深圳的历史文脉。

  据了解,八景评选办公室接下来将按一定比例,把市民的选择和专家的选择进行综合,再邀请著名的国学大师对八景的命名进行润色,报市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作者:陈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