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将出台基准地价,作为国有土地出让基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全国建设用地指标减两成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沈耀军、廖红霞报道:广州市近期将出台新的地价标准———基准地价,用以评定广州市地区的国有土地地价,这是记者近日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召开的房地产公司工作通报会上获悉的。

  该基准地价对外公布后,开发商和市民只要在网络系统的广州地图上点击任一个地点,都能清晰地获得该位置的住宅、商业、综合办公、工业等不同性质土地的地价。该新修订的基准地价已经在3月8日经市长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近期将对外公布实施。另外,以往一直由区有关部门制定土地出让价格的番禺和花都两区的地价也纳入该系统中,使广州市国有土地的出让和转让更规范,体现阳光交易。

  据了解,市国土房管局在2002年8月完成了广州市新一次的城市土地价格调查,以2003年7月1日作为基准日,该日制定的地价为广州市基准地价。该基准地价是国有土地出让(政府出让土地)的基准,而根据商业路线的不同在不同地段适当增加一定的地价。另外,开发商拥有的土地进行转让,也可以依照该基准地价来公开转让,使楼盘的土地成本更为透明。
另外,该基准地价与目前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即地价)概念也有所不同。为了客观、全面反映广州市市场的实际水平,该基准地价包括了土地征用或房屋拆迁的费用、土地开发费用和政府向开发商收取的有偿使用土地费(即土地出让金),而现在的地价(土地出让金)是政府的土地纯收益部分。新的基准地价将更适应现在政府统一征地拆迁、经营性土地统一公开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供地要求。

  图:广州市国有土地出让和转让将更加规范 本报记者 魏辉 摄

  (夏天/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