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族农民首次自发组团出国游 市场潜力逐年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泽当3月13日电(记者尕玛多吉、贾立君)西藏山南地区世代以农业耕作为生的18位藏族农民,13日背上了时髦的旅行包远赴山国尼泊尔参观旅游。这是生活在世界最高处的藏族农民首次自发组织出国旅行。

  披上亲朋好友送别的哈达,即将出行的游客个个心情激动。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60岁的老阿妈玉罗说:“这次去尼泊尔主要是想看看异国的风土人情,听说那里还是宗教圣地,这也是吸引我的一个方面。”

  由西藏山南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组团的这次旅游观光活动为期14天,从山南地区泽当镇乘车,途经珠穆朗玛峰等景点,由中尼交界的樟木口岸进入尼泊尔境内,将参观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蓝毗尼等城市。

  据了解,旅行参观的费用为人均4500元,这相当于西藏农牧民人均年收入的2倍多,但旅行团成员对这一收费都表示能够接受。

  居住在泽当镇泽当居委会的玉罗一家6口,共有17亩土地,农业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她家利用城市近郊优势,将4亩土地建成温室蔬菜大棚,仅此一项年收入就达3600元,加上养猪、养牛、出售鲜奶等副业,家庭收入已上万元。

  曾到青海、甘肃等省旅游的次仁仓决、扎桑和次仁白珍三姐妹,这次计划一同畅游尼泊尔。她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62岁。大姐次仁仓决说:“我们姐妹三人的家庭条件都比较宽裕,子女们承担了家庭事务,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我们晚年过得幸福。”

  西藏山南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阿旺卓玛介绍,这个旅行社仅去年就接待了十多个赴国内省区旅游的当地农民旅行团。她认为,西藏农民旅游的市场潜力正逐年增大。

  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山南地区农业经济较西藏其他地区发达,去年农牧民人均收入达1800多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