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非法煤矿瓦斯爆炸 12人死亡7老板逃跑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8:5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3日消息:3月12日上午8时17分,毕节市杨家湾镇三河村华祥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初步确定,除1人逃生外,其余12人全部死亡。

  事发后,毕节地、市有关领导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指挥抢险。上午10时10分,先期到达现场的毕节市煤炭管理局矿山救护队的14名队员进入井下搜索营救。据该队队长刘泉位介绍:他们在距离井口约160米处首先发现1具尸体,随后继续深入井底近100米,又先后发现5具尸体。当他们进入矿井时,发现里面已被炸得一片狼藉。由于氧气耗尽,救护队员体力消耗过大,中午12时,矿山救护队员只好撤出矿井休息。

  中午1点,毕节地区矿山救护队的12名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支援。下午2点20分,由该队组成的第二批营救队伍下到矿底搜索营救。下午5时,搜索营救工作结束。据救护队员张健忠介绍,矿井内的所有巷道几乎都被炸毁,各巷道一片凌乱。经过认真寻找,他们又在矿井里找到6具尸体。他说,矿井里垮塌严重的地方都没有发现矿工操作的痕迹,因此,排除了矿井里还埋有矿工的可能性。他还说:爆炸源估计离井口有400米。

  在临时搭建的一个简易工棚里,毕节市大河乡鸡姑村村民、此次事故中唯一的生还矿工金勇说,华祥煤矿矿工们主要是来自毕节市撒拉溪镇、杨家湾镇、大河乡、以角乡的村民。3月12日清晨5时半,当班的矿工们先后下到矿井开始采煤,8点12分,他下到距井口近100米处操作二级卷扬机,没过几分钟,突然听到一声爆炸,他只觉得一股巨大的热浪将他冲倒在卷扬机前,他下意识地感到煤矿瓦斯爆炸了,于是忍着剧痛从洞里慢慢地爬了出来,以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在抢险现场,一位老大娘流着眼泪说,这次事故最惨的是撒拉溪镇的郑家,四兄弟全部死了。据了解,撒拉溪镇西方村的郑朝富、郑德贵、郑朝银、郑朝俊等五兄弟都在华祥煤矿上做工。当天,其中一人因有事未来矿山,而其余的四兄弟则全部遇难。

  据毕节市煤炭管理局局长吴传俊介绍,他们在去年8月就曾给华祥煤矿下发停产通知,禁止华祥煤矿进行作业和开采。一个星期前还将华祥煤矿的卷扬机、电机房和煤洞锁上,还断了电。但矿山老板却撬开锁私自开采,导致此次重大事故的发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告诉记者:该煤矿是由7个老板合伙开办的,法人叫韩万全。事故发生后,这些老板已经逃跑。

  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在距井下400米处,矿工带电操作风机,引爆井内浓度超标的瓦斯,导致事故发生。
作者:选稿:冯秋瑜
  (来源:贵州都市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