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前补习体能 小胖墩最近很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2: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中考日益临近,在众多初三学生努力备战文化课的同时,不少小胖墩却在家长监督下开始了艰难的减肥突击战——补体能课。原因很简单,因为体育考试将以30分计入中考总分。

  为了能顺利通过中考体育测试,15岁的李莉(化名)最近感到又累又烦。李莉是巴蜀中学初三学生,身高只有1.55米,可体重有69公斤,按中考体育标准属于体测困难户。这段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间,妈妈除严格限制她的饭量外,还每天早晚监督她跑800米。

  清华中学罗强身高1.67米,体重超过80公斤。最近,爸爸逼着他每天必须花3小时训练中考要测试的三个项目。罗强告诉记者,长胖真吃亏,平时跑不动就很自卑了,现在心理压力更大。

  据了解,像李莉、罗强这样的小胖墩不在少数。罗强的班主任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班有5个小胖墩,初三年级就更多了,占两成。黄老师说:“造成小胖墩的原因很多,如洋快餐零食的出现、小孩户外活动太少等。”

  巴蜀中学陈副校长提醒家长,搞突击训练得不偿失。在小孩平时缺乏锻炼的状态下突然加大训练强度,甚至采用早晚跑步等超负荷练习,会搞得学生疲惫不堪,影响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

  (记者 甘辉 实习生 曾淋)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