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抓又挠痒“铁塔”扳不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4: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0年来日本相扑运动员首次到中国交流,重庆“崽儿”有幸“鸡蛋碰石头”———

  神秘莫测的日本相扑“扑”到山城来了。昨日,由日本相扑联盟副会长塔尾武夫带队的相扑交流团登陆山城,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中心,为山城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相扑表演和比赛。而现场10多名帅哥靓妹和小孩,更是按捺不住跑上台,要与相扑手一决雌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70公斤他简直像座小山

  昨日下午2:30,由6名相扑运动员和4名教练组成的代表团,西装革履出现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中心的“奥韵之光城市阳台”,其威风凛凛的模样立即引起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据主持人称,这些相扑运动员全部来自于日本体育大学,年龄在22-28岁之间,体重最轻的95公斤,最重的170公斤。

  2:50,6名运动员全部脱掉衣服,穿上“丁字兜裆”(又名裆肚带),刚从更衣室出来还没上台,又立即引爆全场尖叫。尤其是胸腹下坠、臂膀大腿如象柱、体重达170公斤的长希世寿一摇一摆出场时,更有人惊呼:妈呀,他简直就像一座山!

  表演台子地动山摇

  2:55,表演开始。6名运动员在教练的口令下,在用木板临时搭建的标准“土俵”(相扑专用场地)上,首先向现场观众演绎了相扑的腿功、腰功和步伐,以及相扑对抗技术的基本动作。因大家同时在一个台上表演,总量近900公斤的体重每一次砸向台子,都地动山摇,就连离台子5米远的地方也能明显感到地板在抖。

  在基本动作后,是3打2胜的对抗赛和几位选手轮番上阵的淘汰赛。此时,比赛双方都一摇一摆,走到场地中央的圆圈内,两人同时蹲下,四目圆睁,互相对峙,气势逼人,紧接着就是双方对摔,只要一方倒地或退到圈外,就算输。庞大的身躯在台上猛冲猛撞,看得台下观众目瞪口呆。

  单挑“排骨”撂翻“小山”

  下午4:20,主持人开始向现场观众征集挑战者,谁知一呼啦就跳出了3帅哥。身高1.7米、体重55公斤的周先生率先登台跳到台中央,只着短裤的他一身“排骨”,对方立即站出了170公斤的长希世寿,现场观众见此阵势捧腹大笑。周先生倒也稳得起,先是学着相扑手出场的模样有礼有节,随后是瞅准机会直扑而去。哪知对方也不好惹,将周先生两腰一夹,像老鹰捉小鸡一样高高举起,绕场半圈后直接放到了圆圈外,第一局周先生输。

  第二局开始,周没有了先前的矜持,冲上去顶住对方肚皮后,双手又挠又拍,见不奏效,随即弯腰抱住对方的右脚一阵狂拖。见此情形,台下观众差点笑背了气。谁知就在周先生手忙脚乱时,对方居然倒了,台下又是一阵狂笑。不过,随后来单挑的2位帅哥却没有那么走运,一一败北。

  群拖7个孩子一哄而上

  3个帅哥下台,一群最轻只有16公斤、最重也不过30公斤的7个孩子又争先恐后一跃而上。对方出来应战的则是身高1.93米、体重145公斤的吉川晃一。开始时,7个孩子还讲点规矩,但眼看自己还没有对方的一个胳膊重,撂倒无望,大家就一哄而上,4个孩子拖大腿,2个孩子扯腰带,一个钻前跑后挠痒痒,但任凭7个孩子脸涨得通红,对方动都不动。见此情景,台下观众大喊“加油”,并拍掌鼓励。如此僵持近1分钟后,形势突然变化,相扑手自己倒下,7个孩子欢呼雀跃!

  好耍美女也上台决高下

  7个孩子下台后,人群中突然窜出两个美女,脱掉外衣和鞋袜之后,也登上台子,要与吉川晃一较量较量。吉川也不谦让,立即在台子中央拉开架势。两美女弯腰摆出长跑的姿势,一左一右冲上去顶住吉川的腰部,一阵乱推却不奏效。两人又转到吉川两侧,弯腰抱住两腿又拉又拖。最后,145公斤的吉川被两美女“硬生生”地“逼”到了圈外。记者李罡摄影黄洋

  链接

  40年来首次交流

  相扑被尊称为日本国技,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职业相扑运动员称为“力士”,级别最高的是横纲,其次是大关、关肋、小结、平幕和十两等。平时相扑手生活等级森严,吃饭、上厕所、洗澡等,都要根据等级列出严格的前后顺序。

  相扑运动员在比赛时,只在下身系“丁字兜裆”。比赛可用推、摔、捉、拉、闪、按、提和绊等技术,只要一方的身体触及界外地面即算落败。比赛不按重量分级,也不计时间。

  据介绍,此次日本相扑运动员到重庆来,是自上世纪70年代初,受周总理邀请到北京作过表演比赛后,40年来日本相扑运动员首次到中国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