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理”面前 孩子“告”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4: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家长助理”登堂入室》追踪

  本报报道催生“家长助理”这个新职业的消息见报以来,连续几日,本报热线持续火爆,许多为教育孩子而困惑不已的家长犹如看到了救星。昨日,10个孩子找到记者,要求通过记者找到“家长助理”,要向“助理”们告父母一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长助理’除了帮助家长外,也可以帮助我们对吧……”昨日,一个稚气的声音打进记者电话,要求寻找“家长助理”。这位自称王玲的同学称,除她以外,还有几位同学也想找“助理”帮忙。看孩子如此着急,记者赶紧通过电话将他们和几位“助理”联系上了。

  下午4时,记者来到“家长助理”办公室时,10个孩子围成一圈坐着,已经和大人们聊欢了。几个女孩子向“助理”们埋怨说,十七八岁的女孩子,都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是家长们根本不理解,总反对她们把时间花在打扮这种“无谓的事情”上。大家越说越畅快,都把平时对父母的不满狠狠地发泄了一通。

  “助理”们一边耐心倾听孩子们的倾诉,一边加以适时的引导,教育孩子们要正确对待父母的关爱,教他们如何去爱爸爸妈妈,怎样才能得到爸爸妈妈更多的理解……说得10个小鬼使劲点头。

  昨日来到“家长助理”办公室的,还有因儿子自卑而烦恼的刘女士(本报12日报道过)。刘女士的儿子因病休学两年,再次跨进学校时,比同班同学高出半截身子,他因此很自卑甚至想逃避。几个“助理”商量一下后,拟出了一个帮助其儿子走出自卑、健康成长的方案。刘女士对这个方案非常满意,大家决定从明日开始行动。记者朱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