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部长秘书骗家长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6:4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冒称教育部长秘书,声称帮助分数不够的考生考取理想大学,近日这个骗子被海淀警方查获,涉案金额高达20多万元。

  据了解,去年6月,家住河南的刘先生的孩子刚考完大学,分数不高,刘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姓吴的男子,自称是教育部的部长秘书,称只要交10万元钱就可以上国家重点大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7月4日,刘先生来到北京。吴某某先拿出浙江大学的报名表,又拿出几张填好的浙大报名表,称只要交十万块钱,可以保证刘先生的儿子上浙江大学本科。刘先生将一生积攒下来的10万块钱交给了吴某某并填好报名表,当晚就赶回了自己在河南的家。

  回家后,北京方面再没有消息。经刘先生多次催促,吴某某有了回话,但是学校从浙江大学改成武汉大学;最后刘先生手里拿到的入学通知书却是武汉大学某某分校,实际上是一个民办大学,每年要交15000元的学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刘先生为要回10万块钱,十几次往返于河南与北京之间。每次到吴某某办公室,不是被对方告知吴某某不在,就是推脱吴某某正在凑钱。

  3月12日,刘先生终于到恩济庄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将吴某某当场抓获。经过讯问,吴某某交代,今年28岁,安徽人,1995年来京以后一直做家具生意。自2003年初起,他便打着“教育部长的秘书”的旗号,以帮助孩子上大学为名诈骗钱财,已有四名事主上当受骗,涉案金额20多万元。1

  作者:刘慎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