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适应任务转换增强遂行保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于伟、特约通讯员吴德报道:2月上旬,苏中某山地。只见驰骋于“枪林弹雨”之中的数百台车辆,迅速及时地对某师展开支援保障。这是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组织的运输保障演练,提高了大队遂行保障的能力。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教练员驾着汽车时而通过“敌”炮火区,时而依托汽车组织防卫;中队、分队干部面对“敌情”沉着应战,协同配合,率领各汽车营顺利绕过封锁区,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保障地域挺进;大队领导则调兵遣将,指挥部队有条不紊地展开远程支援保障。

  在风驰电掣的指挥车上,大队长张克勤告诉笔者,针对随时可能参与遂行运输保障任务的需要,他们在高质量完成教学训练任务的同时,始终坚持多练几手,以促进整个司训大队具备变成“汽车团”遂行保障任务的能力。

  这个大队充分利用学兵训练的休整期,以战时运输保障为背景,坚持从山地丛林保障到汽车集结、快速维修等方面,全面摔打官兵的快速反应和驾驭新装备的保障能力,促使教练员实现向战斗员的转变。他们把大队官兵、车辆重新编成一个个实兵实装的汽车营、汽车连,组织中队、分队干部轮流担任指挥员,进行战备等级转换、营连开进、远程保障等课目训练,提高组织指挥能力。

  为提高快速保障能力,该大队通过沙盘推演、组织试验性演练,着力打造快速反应、精干高效的指挥部,做到适应任务转换,随时能变成“汽车团”。同时,他们还与船运大队、铁路军代处建立跨建制跨兵种联运联训机制,定期组织汽车与船艇、火车进行协同保障训练,建立起水陆一体化保障网络。编余小议

  贴近实战多练几手

  聂中林

  古人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未来战争带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不确定的战场情况等,应对这种“不确定性”的主要做法,在于平时多练几手。南京军区某司训大队的做法,为做好未来复杂多变的后勤保障,趟出了一条路子。

  随着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技术迅速发展并在军事领域里广泛应用,战场瞬息万变,错综复杂,给后勤保障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否适应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做到保障角色随之转换,确保打得赢,关键要看我们有无应对这种“不确定性”的智慧和本领。因此,作为保障部门或保障单位,要在熟练掌握本职保障业务的同时,瞄准战时“不确定性”的诸多因素,多想办法,多练几手,加强保障力的“储备”,避免“艺”到用时方恨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