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市场火险重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8: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过道内堆放的物品齐腰高,只留下窄窄的通道,顾客进出极不方便。本报记者八日上午摄

  编辑同志:

  我最近在五一西路旁的大众小商品批发市场租赁了一个铺面,开业几天后,我看到周围的经营户都把货物堆在一米宽的过道上,有些人还在过道上抽烟。这样既妨碍通行,又容易导致火灾发生。我多次要求这些经营户把货物放到铺面内,但他们不听。我也向市场管理部门反映过,管理人员不太愿意管。我进这个市场经商,希望有一个好的经营环境,但现在的情况令人担心。希望记者进行调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排除隐患。

  文思

  调查附记:日前,记者来到大众小商品市场进行了现场调查。过道内堆满货物记者在该市场一楼看到,过道里到处都是布料工艺品、皮革制品、剪纸艺术品和学生用品,有的铺面还有打火机和罐装甲烷出售。一米多宽的过道内堆满了包装用的纸箱和商品,过道仅剩下50厘米宽的通道,只能容顾客侧身通过。市场内的一些经营户反映,每到双休日,市场内人山人海,狭窄的过道内摩肩接踵,顾客只能慢慢地挪动。

  抽烟者无所顾忌

  在市场内的东南角,3个年轻人正聚在一起抽烟。邻近的过道中,一名女经营户坐在板凳上“吞云吐雾”,还有一个男子手上拿着一支香烟在商品堆中挑选货物。这些人毫不顾及墙上“禁止抽烟”的标志,记者也没有看到管理人员出面制止。在附一楼的南向出口处,用木板隔开的开水房紧邻市场大门,有人正在里面用煤炉烧开水,看着让人惊心。

  市场管理有缺陷

  市场管理办公室的两位值班人员说,市场方要求经营户不得违规在过道上堆放物品,但有些人就是不听,或者当时摆进了铺面,但“只要有人把货物挪出来一寸,接着就有人摆出来一尺”。记者在楼上楼下走了一遍,只看到了几个灭火器,大多数的经营户还不知道放置灭火器的位置,市场内也没有管理人员巡查。

  作者:李勇

  (来源:长沙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