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博会催发东盟语种热 老师学生都成了“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十三日电只因为南宁将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博会),广西民族学院外国语学院东南亚语种的在校学生如今成了“先生”。有的学生甚至承担了四五个地方的授课工作。

  据此间《南宁晚报》报道,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在南宁举办,当地的机关、企业、学校中涌现出一股学习东南亚国家语言的热潮,使能够教这类语言的“先生”呈现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紧俏”之势。

  南宁百货大楼市场营销科张文杰经理说,南宁百货大楼作为重要的“窗口”行业,南博会举办期间将会迎来不少东南亚国家的游客、外宾,员工有必要掌握越南、泰国等国的简单对话,更好地服务外宾,所以专门请老师教授越语、泰语的语言口语。

  张经理“抱怨”说,没想到现在会教东南亚语言的老师太难找了,上个星期他们就想请广西民院的老师,结果总是排不上号,现在请来的该院的学生当老师还是通过“私人关系”联系的。

  “现在我们学校里教越语、泰语的老师连手机都不敢开了。”广西民院一位张姓学生记者说,几乎每个老师都被前来请他们讲课的人“抢”怕了,不仅如此,就连他们这些学泰语、越语的学生也成了“抢手货”。

  广西民族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官员何波证实了这种抢老师的火爆景况。他透露,高年级一个班三十来位学生里就有二十多位在学校组织或应他人邀请担任了一些简单的口语培训工作,即便如此依然“供不应求”。据悉,广西民院校方为更好服务南博会,适应市场要求,已在筹备增开一些小语种培训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