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5"质监部门将现场维权 食品企业联合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45 新华网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天津市质监系统将围绕“质量诚信、关注民生”这个主题走上街头,开展质量法律法规宣传、消费知识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和便民利民服务等活动。

  3月15日上午9时,市质监局在南开区鞍山西道381号赛博数码广场举办咨询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对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食品、化妆品、插头插座、纺织纤维制品、防伪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盗产品、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等,组织有关质量监督检验人员为消费者讲解产品标准、质量检验知识、介绍识别真假产品常识;二是由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和纺织纤维检验所执法人员,现场受理有关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质量认证和生产许可证、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反行为的投诉举报;三是由市质监局政策法规、质量监督、计量、认证等职能处室,就广大市民关注的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食品质量安全“QS”、强制性产品认证“3C”、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保证能力“C”标志等,开展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

  此外,3月15日上午10时,市质监还在河西区友谊路国展中心广场,举行以“信守质量承诺、保证食品安全”为宗旨的,天津市百家获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QS)的食品生产企业,向社会提供安全放心食品,质量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同时,还举行向18个区、县质监局配发“质监执法与服务专用车”仪式。

  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需要讨说法、当您需要解决质量难题、当您发现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要举报、当您需要了解质量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当您需要掌握识别真假产品知识等,请您明天去现场,质监部门帮您排忧解难。(完)(来源:通讯员质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