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装修让人如此流泪—一位沪市民家装污染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黄庭钧、俞丽虹3月14日报道:“在非典闹得最凶的时候,我们全家8口人有家不敢回。”说起家装污染给自己带来的痛苦,上海市民杨女士不堪回首。杨女士“不敢回”的家,是她的“海归”弟弟花了300万购买的黄浦江畔有名的精装修豪宅,而开发商也是一家在国内地产界响当当的企业。

  杨女士告诉记者:“搬进新居第一天,就觉得刺鼻的气味经久不散。尤其是在每个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风口和中央空调的口子下方,味道大得惊人。味道的弥漫有一定规律,就是当大楼其他地方施工时,刺鼻的油漆味道就变得十分强烈。”

  “后来,小孩子开始干咳,天天喊嗓子疼,我们大人也开始出现类似症状。再发展下去情况越来越严重,每天起床的时候我们的眼眶都是黑的,睡再多时间也没用。学医的弟弟意识到,室内空气质量出了问题。这可是开发商给我们提供的精装修呀!”

  杨女士随后请来了权威的环境检测机构,用科学检测的数据证实了一家人的直观感受:客厅、主卧、次卧和书房的氨值均大大超过国家环保标准值0.2毫克/立方米,苯局部超标,甲苯全面大幅超标,二甲苯大部分房间超标,总挥发性有机物也全面超标。

  “让人触目惊心的是,每个房间的‘总挥发性有机物’指标全面超标,受灾最严重的次卧室超标将近43倍;也就是在这个房间,甲苯超标了整整116倍!这个检测结果让我们一家人气愤极了。我购买的是全装修的房子。哪里想到开发商提供的全装修,竟是一个污染严重的全装修呢?这不就是暗地里的健康杀手吗?”杨女士愤愤地说。

  为此,杨女士走上了艰难的法律求助之旅。最近,杨女士与开发商达成和解。然而,不和解又有什么办法呢?这一年里,杨女士除了倍感自己的弱势之外,就是身心交瘁、疲惫不堪。“精装修,竟让人如此流泪!奉劝后来的买房人,买全装修房,一定要注意装修污染呀!”杨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