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座荒山3年“披绿”经十东路将与青山相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52 大众网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 王晓鹏 实习生 苏振兴)经十东路两侧可视山体因采石等遭到毁坏,与道路总体环境很不协调,而近期随着山体绿化工程的开始,这一状况将会彻底改变,经十东路将在三年时间内重现青山相傍的优美景色。

  济南市园林局山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十东路在2002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后,路面铺设以及道路两侧绿化都十分优美,但远处可视范围内因采石等原因而遭毁坏的山体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煞风景。为使经十东路两侧17座可视山体与该路的总体环境相协调,市园林局将会同其它部门,采取措施对遭破坏的山体进行绿化。首先将加大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残缺山体的整治力度,坚决关闭无证经营的采石场、杜绝毁林采石现象;其次实施荒山绿化方案,植树造林,让这17座遭到毁坏的山体穿上“绿衣”。

  据介绍,对于开采时间较长而形成的碎石场,有关部门将通过整大穴,采取客土回填的形式,再种植上新树木;而在碎石场陡壁,则将榆树、臭椿、黄荆等树的种子直接播种到碎石缝中,使其萌发生长,直接进行山体绿化;在崖壁底部、高处等则选择攀岩能力强的爬山虎、凌霄、迎春等植物进行绿化;在坡地、平原地段,则重点发展经济林,绿化树木以板栗、核桃、山楂、苹果等为主,在土壤贫瘠处则播种大花金鸡菊、黑心菊等来突出田园风光;而在山体破损面积较大的采石场、石灰窑,则通过地形处理,建设岩石园,进行绿化的同时开发建设休息亭等,突出人文景观。整个山体造绿工程将于近期开始,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山体绿化。另外,104国道两侧的大丘山等荒山的绿化也将陆续展开。

  据了解,经十东路两侧共有17座可视山体因采石、烧石灰等而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17座山体的总面积约为460公顷,其中破损山体就占了168公顷,需绿化面积284公顷。这17座山位于历下区的有鳌角山、燕翅山、莲花山等9座;位于历城区的有凤凰山、围子山等4座;位于高新区的有馍馍山、石牛山等4座。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