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出钱学生出力 要毕业了师生同去植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09:52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乔显佳 见习记者 杨传忠) 往年毕业生离校时,老师与学生一般选择用茶话会的方式表示心意。今天,即将毕业离校的山东轻工业学院师生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由老师出资捐树,然后师生共同植下百棵幼苗,这片新绿包含着师生间的浓浓情谊。

  今天上午,来自省城的植树志愿大军继续在城市周边的荒山秃岭上忙碌着。记者在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于济南市柳埠镇的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基地看到,山东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40多名师生,正热火朝天地在6号植树区挖坑、栽树、浇水,两个多小时过后,100多棵小树苗便被植下。

  该校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少萍告诉记者,他们发起这次活动的由来很偶然,植树节前几天,学院的两名老教授王秀道和尹卓容夫妇出资向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助了200棵柿子树。根据他们的心愿,今天,学院组织了老教授、部分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与老师携手将这些象征师生情谊的柿子树植下。

  “两名老教授与学生们的感情很深,也深得学生们的爱戴,但采用这样的方式作为师生留念,还是头一次。”徐老师告诉记者。

  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石妍告诉记者,学生们对老师选择植树纪念毕业的建议一呼百应。从今往后,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都会将这片象征师生情谊的“育才林”装在心里,小树苗的茁壮成长也将鞭策着他们奋发向上,尽快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她说:“突然要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济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感谢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走之前能在济南种一棵爱心树,为济南留下一抹绿色,我的心里也多了一分牵挂”。编辑:侯海花(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