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台湾320万人游行支持连宋要求“换总统救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21 中国台湾网


游行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组图:台湾蓝绿两大阵营庞大造势活动“拼场面”

  港报称:蓝军在3·13大游行中展现出爆发力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宋竞选总部发言人蔡正元13日晚间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记者会表示,由国亲联盟发起的3.13“换总统、救台湾,3.20投连宋”大游行,参与游行的人数超过320万,是台湾有史以来规模最庞大、最理性的街头诉求。但绿军也不甘示弱,在高雄展开号称50万人“牵手公投大游行”,让昨天这个“超级星期六”有逾370万人一起“疯政治”,创下台湾政治史上当天政治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报道,昨天下午3时20分左右,蓝军在连战领军下,在“总统府”前吹起小喇叭、倒数计时“五、四、三、二、一”。“换总统、救台湾”的旗帜在大道上飘扬,一时之间,全省各地高喊“换总统、救台湾”,声音此起彼落,各种声响持续不断响起,使游行活动达到最高潮。

  连战声称,有超过230万民众聚集在全省各地支持这项活动,因此民众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台湾站起来,和平、安定,并要求“换总统、救台湾”。不过,连宋竞选总部发言人蔡正元晚间在召开记者会时纠正说,参与“换总统、救台湾,3.20投连宋”大游行的实际人数超过了320万。

  这次游行活动,从中午起就陆续有民众前往国父纪念馆、松山烟场、台北市政府前广场等地集合,汹涌的人群造成了台北市数段主要道路的交通受到影响,车流严重受阻,而需要当局加派人员疏导交通。

  据指出,由于参加游行人数实在太多,因此尽管游行先发队伍准时在1时30分朝游行终点的总统府方向出发,但队伍拖得相当长,当局最终决定加派警力在各个路口疏导人龙。

  据估计,台北街头有40万人走上街头,桃园则有10多万人,苗票县亦有5万多人,远远超出了蓝营原本预计的人数。台北市长马英九指出,这么多人牺牲假期参加游行,应是换“总统”、救台湾的强烈表现。蓝营原本的规划是动员一个地方人口的百分之五,以台北市而言,相等于10万人。

  另一方面,苗栗县长傅学鹏也在苗栗指出,这不是扁嫂指的小猫两三只,而是几千几万只小猫站出来,“希望三二○变成老虎吼声,形成换总统、救台湾心声”。

  在南部,高雄市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发声、指挥,游行队伍下午2时出发,然后走向连宋高雄市竞选总部会合。台湾南部的支持者除了以口哨、喇叭发出声响,更在身上披挂可以发声的锅碗瓢盆,甚至有人还带来猫狗参加游行。此外,游行队伍发挥创意,以不同的主题参加游行,其中包括代表南部农民的神农大帝、客家蓝衫组、牛车队、协力车队和滑板队等。

  另据媒体报道,超级星期六,北有蓝营向扁呛声大游行,南有绿营在高雄市举办超大型“台湾第一次世界都在看”造势晚会延续228的余温,引爆数十万群众热情。根据主办单位估计,这场晚会有66万群众参与。绿营最后一周决战策略以拼台湾历史上的第一次“公投”为轴心,期望以拉高“公投”的投票率来护送陈水扁。(娟子)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大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