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纠风利剑直指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4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郑力 陈克锋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治理教育乱收费被列为今年我市纠正部门与行业不正之风五项重点工作之首。市纠风办现已聘请46位行风监督员,参与今后各项纠风工作的明察暗访活动,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纠风办近期调查发现,部分中小学校仍有4类乱收费现象:违规办班补课收费仍不同程度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如电脑电教费、试卷费、晚自修费、快班费或以家长委员会名义收取各类捐资费等;一些学校借组织学生在双休日和假日开展课外活动的机会,超标准收费;以旅游、校庆等名目变相收取费用,增加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市纠风办要求各中小学坚决取消自定的收费项目;除中央和省规定的收费项目外,各地、各部门单位或个人不得向学校摊派和搭车收费;高等学校必须进一步规范收费,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市纠风办、市教育局今年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全市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及投诉活动。

  据了解,医药购销、农民减负、公路“三乱”以及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也列为我市今年纠风工作的重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