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联名提议将银杏定为国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45 都市快报

  杭州网讯

  据南方都市报《确定银杏树为中国国树的议案》《关于将丹顶鹤选为国鸟的议案》,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这两个关于“国”字的议案,再次使国树国鸟国花的“三国”讨论摆上桌面,而且国树议案得到了112名代表的支持,已成为本届大会上代表联名最多的议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银杏”议案的领衔人鞠章网认为,“国字头”的评选,一定要由国民来进行,不能只听取个别专家的意见,至少要由人大代表投票来评选。

  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鞠章网解释说,中国是文明古国,也是植物资源大国,没有国树,是非常不合适的。早在1942年,郭沫若就已经在《新华日报》上发表了《银杏》一文,提出将银杏定为国树,而且在历次国树评选的倡议中,银杏一直是呼声最高的。

  据他介绍,一位中国银杏协会的会员,正在周游全国征集签名,希望能在2008年征集到10万个签名呼吁确定银杏为国树。

  同样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范锡行提出的议案是,把丹顶鹤定为国鸟。在已结束的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来自黑龙江的全国政协委员马国良也提交了将丹顶鹤列为国鸟的提案。

  国家林业局对此回应说,评选国树国花国鸟已经被纳入了工作计划中,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计划在2008年前评出。

  有关专家介绍说,评选国树,竞争力比较强的树种有银杉、水杉、银杏、珙桐等;而竞争国花的除了牡丹和梅花,荷花、菊花也是强劲的对手;此外,国鸟的争夺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国花,丹顶鹤、红腹锦鸡、褐马鸡、画眉都曾经被提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王凤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