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腊政府正式向北约求援 为雅典奥运提供安全协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1:40 解放日报

  新华社雅典3月12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新政府12日正式向北约提出申请,请求北约在今年8月13日至29日雅典奥运会举办期间提供安全协助。

  希腊外交部发言人库穆察科斯说:“希腊政府12日完成相关程序,正式请求北约为奥运会提供安全协助,主要是在空中侦察、海上联合巡逻和防范化学、生物和核武器袭击事件等领域。”同时,希腊海岸警卫队司令、海军中将泽利米哈利斯当天宣布加强希腊所有港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海运部辖区的反恐安全措施。

  请求北约在奥运会期间提供军事协助,在希腊一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虽然北约方面一再表示已经万事俱备,只待希腊方面主动提出要求,但由泛希社运执政的前政府始终闪烁其词,拒绝在这个问题上明确表态。分析人士认为,希腊新政府敢于这么做,主要是因为11日西班牙马德里发生的连环爆炸案再次为奥运会的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马德里的爆炸案至今已造成200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

  在去年11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爆炸袭击案之后,前政府也曾采取措施,吸收俄罗斯正式加入原来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和以色列组成的奥运安全协调小组。

  然而,希腊共产党当天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北约介入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事务。它指责政府利用人们在马德里爆炸案发生后的“不安全感”作为向北约发出请求的理由。

  “9·11”事件后,希腊把奥运会的安防预算提高到创纪录的6.5亿欧元(约合8亿美元),是悉尼奥运会安防预算的3.5倍多,并从军队、警察、海岸警卫队等安全机构抽调4万人的精税部队为奥运会保驾护航,但雅典奥运会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国际社会关心的大问题。

  据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于13日开始访问雅典,并与希腊新总理卡拉曼利斯就奥运会的安全问题和奥运筹备工作举行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