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办实事 请百姓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1: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郑红庄慧玲季兴昌)来自市统计局的最新分析报告表明,对于去年市政府实施的12件实事项目,有97.2%的市民给予肯定,表明实事项目绝大部分得到了百姓认可。

  请百姓给政府实事项目打分,这在上海实施实事工程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受市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市统计局城调队日前对2003年市政府12件实事项目开展抽样调查,广泛听取市民意见。统计部门将12件实事细分为16项内容,让市民评议更全面、更具针对性;同时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测评分值细化成五档:很满意(100分)、较满意(80分)、一般(60分)、较不满意(40分)、很不满意(20分)。抽样调查结果,百姓对12件实事总体满意度的测评分为76分。

  源于民意,归于民心,调查结果证明,源于民意的实事项目是经得起评判的。市民对2003年政府实事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在12项实事中,市民认同率达98%以上的项目有五项,分别是“百万家庭网上行”(99.1%)、“提高市郊教育质量”(98.8%)、“市级医院及卫生院建设”(98.4%)、“增添消防设施”(98.3%)、“河道整治”(98.3%)。

  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到,市民参政议政意识明显增强,有74.2%的市民表示他们了解实事内容,而且对评议活动表现积极,热心出主意提建议。从评价情况看,市民对切实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实事项目满意度高,例如“220个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完善工程”、“建立老人日托机构、老年人活动室、新增养老床位”等。这些项目的满意度均高于总体测评分。

  市民对实事项目也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比如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项目,满意度相对较低。市民反映主要在两方面,一是适合中低收入和动迁居民购置的廉价房源太少,小户型不多;二是配套商品房及廉价房远离市区,学校、医院、交通和文化娱乐等相关设施未能及时配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